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

[閒聊]Google趨勢:TRPG

  最近用 Google 趨勢查了一下 TRPG 這個詞在 Google 上的查詢率,結果出現了讓我驚訝的結果。當然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所以才這麼吃驚,但也許很多人對此結果並不意外。各位可以點此看結果。

  讓我驚訝的有幾點:

  • 原來日本的查詢率這麼高!高居第一還罷了,竟然比第二名多了大概七倍!我是知道日本很熱衷 TRPG,用 Technorati 查一下的話可以發現與 TRPG 相關的 Blog 文章更新率高得嚇人,但我一直以為那只是日本玩家寫 Blog 最熱衷,卻沒想到熱衷率竟勝過歐美這麼多。

  • 台灣竟然高居第三!那還罷了,但我本來以為大陸的查詢率會比台灣高。不過也許可能大陸以用百度為主,所以不怎麼用 Google 查詢也未可知。話說回來竟然輸給南韓,也……是啦,雖然不想承認,但南韓畢竟網路遊戲這麼發達,相關娛樂也不會少的。

  • 結果美國這個本家竟然排到第五,而且還不知道是日本的幾十分之一。前幾名竟然都位於亞洲,反而起源地查詢率這麼低。

  因為對此結果感到有趣與詫異,所以就貼上來與各位分享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~我经朋友介绍来到贵地。我是大陆的一名trpg玩家,和朋友在办一本trpg的杂志《visionary》,我看到您的链接里有"纯美苹果园",可能您也看到过我们的杂志?呵呵~~

这是我们杂志的blog地址:
http://v-site.blogspot.com/

我看到您的blog文章里,有很多不错的文章,有不少文章也曾是我们打算写的。所以我冒昧地想求得和您联系,希望能更深入地谈谈:)

我的msn/e-mail:stargazer_angelcat@hot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此外,补充说:关于trpg趋势的调查,我想有个缺陷。即,trpg这一词毕竟是起源于日本的,而这词经由台湾传至大陆等地。但在欧美,很少有人会这样去表述,所以我觉得这会造成调查结果的不准确:)

至于大陆方面,的确有不少人都在用baidu搜索,google在大陆有时候很“难”用,呵呵

shoushun 提到...

你好,在下確實聽過《visionary》雜誌的大名,但尚未有幸過目。連結中的「純美蘋果園」是另一位網友向我推薦的,但在下還沒有多少時間細心瀏覽過。關於貴雜誌,在下會下載來閱讀的。:-)

另外感謝您的提醒,在下實在是對 TRPG 的歷史孤陋寡聞,只是仗著點經驗和想法胡亂寫些文章而已。^^a

不知道在歐美是怎麼稱呼這樣的活動呢?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之前和许多美国/英国朋友聊过天,对于许多一般的美国玩家,尤其是80年代那些人,他们更熟悉的名字就是dungeons & dragons吧,而国外对于trpg的称呼也就是rpg,或者为了区分crpg就叫成pen & paper rpg……这是我的一些了解,以前也给我很多困扰:)

shoushun 提到...

原來如此,多謝指教。:-)

我會再到 Google 趨勢去查的!XD